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邀請您參加~2008聲援翁山蘇姬演唱會

引用︰Taiwan Free Burma Network 台灣自由緬甸網絡

我們在台灣,其實還滿幸福的,
至少,我們有聲音。

透過語言與音樂,我們表達理想與力量;
我的緬甸朋友不太能,
反對軍政府的言論與行動將受到壓制已成為成長印記,
即便在台灣聲援袈裟革命,也對曝光有所顧慮,
因為槍桿子的恐懼揮之不去。

1988年,
那時台灣解嚴後,追求改革,社會運動正熱;
緬甸8888學運遭受鎮壓,
但理想不滅,
袈裟革命延續火光,
草根基進力量一直會在。
一路上,台灣靠著國際的聲援走到今天,學習民主;
緬甸/緬甸人民在尋找機會,一個今後可以安心的可能。

相連的理想、正義與希望的光。

翁山蘇姬說:「please use your liberty to promote ours.」
關於緬甸,我們可以做什麼?
無論是民主化或者風災救援,似乎都遠。
對於納吉斯氣旋造成的慘重死傷,我們哀傷,我們會想付出。

或許,可以從在乎開始,認識,理解,
並且,支持緬甸人民為自己同胞救援重建的力量。
相信,帶來希望。

祝福在苦難中不放棄希望的人民。

誠摯邀請妳/你來到現場,妳/你的心裡會有緬甸。

一場袈裟革命,讓全世界看見緬甸追求民主改革的渴望,
一場制憲公投,張揚著軍政府為求鞏固權力拒絕改革的真實,
一場熱帶氣旋,襲捲出軍政府限制救災放任人民自生自滅的不人道,
20年前,緬甸8888學運,翁山蘇姬和人民站在相同追求民主改革理想的陣線,
12年的軟禁,絲毫不改其和平對話追求民主的信仰,
20年後的現在,讓我們一起用音樂聲援翁山蘇姬,支持緬甸民主。

1.台北場-
20080619(四). 20:00-22:05
@ The Wall.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
(台北市羅斯福路4段200號B1/基隆路口,百老匯影城地下室)
參演團體:暗流UnderflowDoublewide英靈殿VALHALLA白癡奧克西Oxymoron
*19:00開始購票,19:30開始進場

2.台中場-
20080613(五). 19:00-21:00
@浮現藝文展演空間
(老諾.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55巷12號/東海夜市)
參演團體:英靈殿VALHALLA、農村武裝青年拷秋勤
*18:30現場購票,18:45開始進場

3.台中大專院校自發的正義加演場--遙望黃家駒不死精神
2008年,浮現再起,正義吶喊。在主音樂團帶領下,台灣中部樂團接下召集令,齊聚為搖滾的使命再添一劑堅定,遙望黃家駒不死靈魂同時,繼續搖滾台灣的「社會‧正義」。
20080627(五). 19:00-21:30
@浮現藝文展演空間(老諾.台中縣龍井鄉新興路55巷12號/東海夜市)
參演團體:主音、自由意識、Winsky、CD player、閃亮7、農村武裝青年

現場愛心所得扣除成本將捐給梅道診所(其整合進入災區的救援物資與人力)
主辦單位:台灣自由緬甸網絡TFBN (http://tasskn.blogspot.com/)
亞洲民主台灣青年團 TYDA
協辦單位:浮現藝文展演空間
活動聯絡人:台灣自由緬甸網絡 鴨子Yaz. 0925-672721, tfbn.tw@gmail.com

2008 Free Anug San Suu Kyi Concert

Support Aung San Suu Kyi with Music.
Send Blessings to Burma and all Burmese people.

Taipei-June 19, 2008 (Thr). 20:00-22:05
@ The Wall Live House (B1F., No.200, Sec. 4, Roosevelt Rd., Wenshan District, Taipei City 116, Taiwan)
Performing Bands: Underflow、Doublewide、VALHALLA、Oxymoron

Taichung-June 13, 2008 (Fri). 19:00-21:00
@Emerge Live House (No.12, Lane 55, Sinsing Rd., Longjing Township, Taichung County 434, Taiwan)
Performing Bands: VALHALLA、countryboys、Kou

聯合國:緬甸災區孕婦 需衛生生產環境

【中央社╱曼谷十一日專電】

納吉斯熱帶氣旋重創緬甸超過一個月,仍有逾百萬災民未受到國際援助。聯合國人口基金今天在曼谷召開記者會時指出,緬甸有數以千計懷孕婦女災民,急需安全衛生的生產環境。

聯合國人口基金會(UNFPA)駐曼谷代表萊恩在記者會上指出,緬甸有不少衛生所、醫院遭風災破壞,醫療人員也相當缺乏,讓這些待產婦女欠缺安全生產的條件。

萊恩指出,UNFPA協助緬甸各種衛生設備確保懷孕婦女安全生產,包括防範愛滋病毒HIV感染的設備,同時也防止性暴力和非自願的懷孕。

他表示,UNFPA提供的設備大約可供四十五萬人使用,第三批設備也將送至緬甸,提供另外五十萬人需求。

UNFPA也動員醫療團隊巡迴診療,提供災民產前照護和緊急生產衛生服務。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畫駐曼谷發言人芮茲萊也指出,目前已有十架直昇機可以載運糧食需求至災區,但受創的伊洛瓦底江三角洲地區多半是潮濕的土地,載運糧食至遙遠的村落時,沒有適合降落的地方,只能靠船隻運送。

另外,紅十字會曼谷發言人賀圖百則表示,由於中國四川震災也急需避難帳棚的材料,在提供緬甸這類材料時面臨短缺的壓力。另外,紅十字會也訓練當地人員和義工,提供災民心理方面的支持。

參加WHO宣達團之省思與建議

台灣推動申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年已經邁向第十二年,仍然叩關失敗,在世界衛生大會(WHA)亦不允討論台灣成為觀察員(observer),更不必奢言論及會員國投票表決的情形,還好有甘比亞及帛琉兩位代表仗義執言,駁斥中國衛生部長蠻橫霸道的言詞,獲得滿堂拍手喝采不歇,稍覺得欣慰。國內學者專家已針對我國參與WHO之策略提出很多具體建言,茲不自贅述,僅值此次參與WHO宣達團之親身體驗提供淺見作為未來參考。

第一,擴大聲援團體︰這幾年來確實要感謝台灣一屆聯盟帶動宣揚台灣要加入WHO的欲望與努力,有他們帶頭才有台南新樓醫院及台灣聯合國協進會(TAIUNA)等民間團體相繼投入,否則這幾年來WHO的議題不會發燒,台灣在世界各國的能見度也不會增加,尤其SARS在台灣漫延時期,WHO才姍姍來遲派遣幾位專家來台參與防疫意見,台灣未加入WHO之衛生防疫漏洞,始浮出檯面逐漸被重視,但是基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強調「一中原則」之政治操作,試圖全面封殺。因此,建請全國醫療院所,基於全民的健康,應仿效新樓醫院繼續為我國努力。如果名後年有增加到50個團體或500人以上在日內瓦發聲(拉布條抗議、唱歌、呼口號與發文宣)讓全世界人民尤其WHO會員國驚訝這股來自台灣人民的聲援,或許會刮目相看而同情我們的處境。

第二,行政院衛生署應積極培養WHO相關國際人才︰加入WHO絕對是衛生署重要的政策之一,此次只見侯勝茂署長單槍匹馬坐在旁聽席上,以及於會後召開記者會說明我國參加WHO之情形,我敢不諱言地說出衛生署大部分官員(科長級以上)對WHO相關事項漠不關心且甚少研究,只寄望民間團體出錢出力又出聲,這如何壯大台灣加入WHO的聲勢呢?因此,建請衛生署科長及以上人員需接受有關WHO之教育訓練,獎勵提供相關論述,並列為年度考績項目之一,也請明後年起衛生署派遣至少三至五人或更多人員參加WHO宣達活動。

第三,推動台灣加入WHO公投︰今年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UN)公投失敗後,依公投法在三年內不得再提出相同提案,但是WHOUN下的一個國際組織,上次有近534萬民眾支持入聯公投,以這個數字為基礎,相信台灣加入WHO之公投,藍綠都有共識,但必須與政府多作溝通,希望民間與政府能夠態度一致,強化推動台灣加入WHO的意志與力量,再次展現台灣人民的力量,不讓台灣成為世界防疫的缺口,讓台灣與世界人民都能蒙受其利。

(作者為2008台灣聯合國協近會WHO宣達團領隊 張昭正)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效率不彰 美決定劃清界線

引用︰6/7央廣新聞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麥考馬克6日表示,美國已經決定未來將有限度地參與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工作,因為美國認為,人權理事會的貢獻「乏善可陳」。麥考馬克指出,國務卿萊斯決定,除非確信事情真的有很大的國家利益,而且不得不去做時,美國才會參與。

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則視美國這項決定是無建設性、短視的做法,同時也背棄了所有「為人權奮鬥和犧牲的人」。擁有47個會員國的人權理事會,總部設在日內瓦。它成立於2006年,代替早已聲名狼藉、功能不彰的人權委員會。

美國並不贊成成立人權理事會,認為這個組織的規範無法保證它的效率,因此拒絕加入理事會選舉。在過去兩年中,人權理事會一直無法有效處理類似發生在蘇丹達佛區的侵犯人權事件,另外,它也對以色列在加薩走廊暴力對待巴勒斯坦人的行為提出了嚴厲批評。

人權觀察組織的日內瓦宣傳主任李維羅表示,美國從2006年開始,只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人權理事會,他認為,美國置身事外的態度,從一開始就傷害這個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