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我是台灣人!我要我的國家-台灣 加入聯合國!

作者為:2008台灣聯合國小姐 蔡宜蓁(註)

各位 先進、 TAIUNA會員及 有緣人:

日安!我是『2008台灣聯合國小姐』-蔡宜蓁。
  

宜蓁上週六(9/20)甫與『2008台灣國加入聯合國宣達團』圓滿完成為期九天之宣達活動,順利歸國。宜蓁願在此分享些許個人感觸。
  

宜蓁當初參選『台灣聯合國小姐』之動機為-深感『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是咱台灣人民的權利與義務,而此理念、行動應是不分年紀、不分男女、不分黨派-只要是深愛台灣的國民,都應主動關心『台灣入聯』等國家主權相關議題,並以堅定的信念高喊:「我是台灣人!我要我的國家-台灣 加入聯合國(並與他國協力促進世界公平、正義、安全與和平)!」
  

猶記宣達團於紐約首站目的地-聯合國大廈中參觀時,宜蓁與數位團員因所穿T-shirt背面標示「UN for Taiwan」字樣,引來警衛關切,最後並被「請」出門;這使我與部分團員們親身體認到「台灣於國際社會中地位之渺小與未受應得之尊重」!

爾後宣達團前往哈瑪紹爾廣場,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台僑及其他支持台灣入聯的夥伴們展開此行最具指標性之活動-『宣達台灣加入聯合國遊行』;遊行前,江龍與我有幸接受數名記者採訪,適度發聲;遊行行經車水馬龍的時代廣場途中,隨行人數愈趨增加-根據事後當地媒體報導,遊行人數高達近千人;隔日導遊更熱心致贈數份刊載遊行盛況之報紙予團員留念。

此行並至白宮、國會大廈、林肯紀念堂、獨立宮、自由鐘、華爾街、聯邦紀念堂、911世貿遺址、自由女神像、中央公園、好萊塢星光大道等地一遊,團員們並不忘在所到之處發放傳單,與有緣人分享『Taiwan is not part of China.』與『台灣入聯』之理念。

最後,宜蓁願與各位共勉-即使身為一顆小星星,也要盡力發光發熱,增加全星空之亮度-將己身影響力最大化,促使愈來愈多台灣人正視『入聯』議題,並進而堅定認同『台灣應以台灣國名義加入聯合國』。

讓我們一起再度高喊:「我是台灣人!我要我的國家-台灣 加入聯合國!」

註:1983年2月15日生;現任成功大學研究總中心副管理師、義守大學校友總會監事、義守大學應用英語學系系友會會長;e-mail信箱:yichen-tsai@yahoo.com.tw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taiwan will never be a country, open your eyes and see ur face CLEARLY!!

匿名 提到...

第一次來你加欣賞你的作品以及心情唷,蠻不錯的,以後我會常常來幫你加油的,期待你下一個更新...........................................................................

匿名 提到...

hello~來拜訪你囉~部落格很棒^^!......................................................................

Unknown 提到...

huhu